| |
|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培养现代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及研究公共政策和管理的专业,主要学习、研究公共事业的制度和活动,使管理者更好地把握公共事业管理的规律,推动管理制度和活动进一步现代化、科学化、法制化。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精神,具备扎实的公共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的创业创新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互联网+,智慧政府等社会发展需要,善于运用公共管理实务技能在政府、公共事业单位和企业等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考公务员有一定优势,在很多公共事业部门和单位的人才选聘中也非常受欢迎。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为党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和大中型企业的管理部门。


优秀学生专业推荐:

        公管2016级本科生 叶书政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顾名思义,是为了培养在公共事业单位以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也就是说,对于未来想考取公务员的同学是十分对口的专业。然而我们专业可不仅仅如此,公共事业管理是一个涵盖很多内容的专业,未来当然不只是做一名公务员。人力资源管理也是可以学习并选择的方向。公共事业管理是一个大的方向,而在其中还有许许多多的道路,路是自己走的,喜欢走哪条路也是自己决定的。体育管理方向,环保管理方向,社保、卫生等等各种方向都是可行的。在我的理解中,学管理,对未来经商也是有所帮助的。

 

公管2016级本科生 陈丹依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培养公务员与管理干部及研究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管理的专业。我院主要有两大培养方向:基层政府人员和基层事业单位人员;公司行政人员,偏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专业涉及政治、经济、管理、法学、心理学、数学等多重学科知识。课程涉及范围广,既重视理论思考也重视应用实践。需要同学积极扩展知识面,多角度思考了解问题。同时也需要多多参与活动,从实践中获得经验。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