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我院在安吉校区举行企业家进课堂“IE+赋能智慧时代”主题报告会

为帮助大一新生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我院邀请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晚华先生,于11月21日下午在安吉校区中德楼报告厅为2019级管工类新生和学校其它专业学生作了一场“IE+赋能智慧时代”的主题报告。2019级新生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洪民教授主持。

李晚华先生从工业工程专业的历史发展沿革讲起,以工业工程促进社会转型,服务升级,应用创新为导引,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联系当前社会实际问题和工业工程智能创新应用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他认为,企业的生命是“安全”“质量”“效率”“成本”,而工业工程的核心就是解方程F(Q,C,D)=f(人,机,料,环,信息),是一门技术能力与管理能力高度结合、如何系统性利用资源提高效率的综合性课程。针对IE+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李晚华先生指出我国在工业工程领域才刚刚起步,人才引入还存在巨大缺口,需要更多的工业工程人才来不断的填补这些空白。李晚华先生由IE理论的传授方式、IE技术应用、IE成果的提炼分享全面分析了工业工程教与学的现状,阐述了IE+ 交叉性、系统性、实践性、持续性、创新性、应变性的特点。他提出,“工业工程+企业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在素质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即“要形成纵向和横向建立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意识”,他鼓励同学们要掌握专业知识,主动参加社会实践,灵活应用软件工具,以及养成求知心态。

   主题报告结束后,李晚华先生、刘洪民教授就同学们有关专业培养、学习内容、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随后,管工系江思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培养体系、就业前景等内容,通过梳理、展示历届工业工程专业优秀学子的事迹,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热爱自己的专业。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