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业工程专业

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 IE),是从科学管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应用性工程专业技术。它将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相结合,从系统的角度对制造业或物流业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定量分析以及优化改进。工业工程专业是当今智能制造时代社会需求迫切的热点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和创新精神,具备复杂系统分析、规划、设计、管理和运行能力的综合性人才,投身到诸如制造、物流、信息、金融、医疗、服务、国防等行业,就职于工业工程师、产品经理、生产管理调度、企业规划、工艺流程、人机工程、质量管理等核心关键岗位。

主要课程:管理学、生产计划与控制、质量控制与可靠性、人因工程学、物流工程、系统规划与控制、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现代制造系统、电子电工技术、会计学与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去向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就职于制造、物流等多个行业,在核心关键岗位上承担着IE精益改善、生产管理调度、工艺流程规划、人机工程分析以及质量管理与控制等重要的职能。我校工业工程专业十几届毕业生中已经有几十位优秀校友成长为上市公司董事长、企业家、知名公司高管等行业精英。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