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市场营销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未来能够掌握市场分析、品牌运营、价值传递、财富创建技能的商界精英,而并不只是培养传统意义上的销售人员;在专业上要求学生具备从事营销调研、数据分析、市场预期以及营销控制、传播策划、集团运营等工作技能。借鉴德国高校的技能型办学理念,依托我校传统的工科背景和应用型大学定位,本专业分为营销工程与技术运用营销策划与战略管理两个方向。前者迎合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重点培养学生的网络操作运营、商务数据分析技能。学生可考取网络营销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电子商务师等专业资质;后者依据市场竞争特点,重点培养学生的策划沟通和营销战略的技能。学生可考取市场营销师、市场调查分析师、商务师等专业资质。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双语)、财务管理、领导学、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双语)、消费者行为学、零售管理、品牌管理、广告学、服务营销、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应用统计学、SPSS应用与操作、市场调查与预测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大中型厂商、大规模连锁经营机构、综合性商务公司、专业市场咨询机构、网店及电商零售、休闲旅游业、影视文化创意业、品牌代理和广告策划等企业从事营销调研、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育、医院、邮政等事业单位,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等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等工作。

      

营销专业校友介绍

2010届毕业生许妍琳
        2006年-2010年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校期间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得优秀奖。同时还在校担任外语协会部长以及“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董事职务,是小和山创业者联盟的发起者,具有多次大型活动的举办经验。2013年-2016年本人攻读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学专业,任MBA联合会秘书处执行部长。多次获得华师大校优秀团员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并于2016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校优秀毕业生的称号。目前本人就职于世界500强人力资源公司,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经管学院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指引我大步的走向我热爱的职业。很荣幸被推荐为经管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候选人之一,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本人一定会全力支持学校与老师的工作。

2011届毕业生蔡文聪
        强项是地理,却酷爱历史,大学又偏偏阴差阳错选了市场营销。大学四年参加活动无数,创建校邓读会(现中研会)宣讲团、哑石辩论社,草创校辩论队,也算是为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尽了绵薄之力。大四时机缘巧合进了中青旅,从此在旅游行业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从导游到计调,从销售到采购,从旅游产品到MICE,从线下到线上,旅游行业的各种岗位几乎做了个遍,对这个行业也小有体会心得。弹指一挥间,回首毕业已数年,仍常常回忆在母校时的点滴、想起当年的风华正茂、同学少年,每念及此,不胜感慨。适逢校友会筹建,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4届毕业生王德文
         
我是浙江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4届市场营销毕业生。毕业后从事与市场营销有关的营销策划工作,现为杭州聚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为全国企业提供线上推广的诊断与营销策划服务,服务的客户有真彩文具、九阳豆浆、宁波方特东方神画等知名客户。同时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的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组织公司进行团队建设等活动,在增进友谊的同时,提高团队的执行能力,也使自身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得到提升。日常生活中,与大学校友保持密切联系,交流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排忧解难。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