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经彩讲坛:优秀采购人员的必备技能

QQ图片20170630100141.png

2017年6月10日上午9:30,经管学院第十期“经彩”讲坛在我校小和山校区A2-209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苏泊尔公司高级采购主管、我校03级自动化专业校友曾金斌“优秀采购人员的必备技能”这一主题与我院15级物流管理专业五十余位同学进行了交流。

苏泊尔公司是中国厨房小家电行业的领导企业,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炊具研发制造商,年产能近1亿件,近12年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 23.8%,2016年营业收入近120亿元。曾金斌校友在我校学习期间曾辅修物流管理专业,07年毕业后即进入苏泊尔公司从事采购工作,具有扎实的采购技能与丰富的管理经验。

曾金斌校友首先从外界对采购岗位的印象入手,简明扼要的阐述了采购应达到的目标与基本的工作职责,包括供应商管理、风险管理等,并采用实例生动的介绍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对办法,然后结合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对优秀采购人员的必备技能做了总结,包括责任心、承压能力、产品专业知识、沟通协调能力、谈判能力、团队管理能力等。曾金斌校友还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经历为在座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特别说明了发掘自己的兴趣与能力、自我学习的重要性。最后曾校友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在座学生皆表示参加此次讲坛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社会实践的知识。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