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育人理念

            

“经彩”育人文化建设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生特点,不断充实和提升学生活动内涵,形成了“经彩”育人文化品牌。在“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创业者素质和能力的大学生创业型人才”的过程中,开展了包括“经彩讲坛”、“经粹文体”、“经美寝室”、“经致创业”、“经品社团”在内的“五彩”文化系列活动。

 

“五彩”系列

育人理念

育人成效

经彩

讲坛

着眼“实学”“实用”,强调“知行合一”。

已举办32期。神汽在线CEO、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及渠道管理集团广域渠道总监、英国IMPA管理工会国际职业培训师、布里奇波特大学商学院教授、民建企业家讲师团等优质导师为经管学生带来了学者“传道”、国际“示范”,校友与朋辈榜样“引领”,使学生深入了解专业与社会经济发展动态、具备国际化视野,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经粹

文体

培养学生文艺素养,注重学生身体素质。

率先成立学生艺术团书画工作室,每年举办“才艺大比拼”、“迎新晚会”、“现场书画大赛”等系列活动。多人次在省级及以上文艺比赛中摘金夺银,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一等奖;2016年度浙江省艺术展演原创舞蹈作品比赛一等奖;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戏剧作品一等奖;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暨第四届大学生操舞比赛第三名等。

率先成立二级学院学生体育俱乐部,足、篮、排等近10个体育俱乐部定期开展训练和交流。学院设“新生杯”“风采杯”两大系列比赛。经管健儿在校运动会中夺得团体总分十连冠,近三年共获得27项院际杯比赛中的18项第一。经管学子所取得的赫赫战绩为科院增添了一抹独具特色的经管红。

经致

创业

构建创业教育体系,打造实践创新平台。

学院创业型人才培养和特色文化系列活动开展9年以来,创业创新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

1、创业教育全覆盖。实施创业教育“三进”工程:进课堂、进实践、进学分。已有近10000名学生接受了创业教育课程培训,有五届3200名学生接受了完整的创业教育培养并顺利毕业。经管学生积极参加校KAB俱乐部,本学年校KAB部长及以上职务经管学生占60%、干事占42.23%。

2、创业活动全过程。以感知企业、感受职业、感动创业为活动主线,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创业素质。经管学生参与创业人数不断增加,每年都有优秀学生被评为校“创业、创新”类大学生年度人物。

3、企业家文化全渗透。通过感悟企业家、引领新成长、创业沙龙等活动,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能力。

4.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近五年,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1项(是我校A类学科竞赛所获得的第一个全国特得奖,获得重大突破)、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金奖1项(实现了我校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零的突破)、银奖2项、省特等奖3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15项、省三等奖19项;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1项;并在其他各级各类竞赛中斩获佳绩。

经美

寝室

形成和谐寝室氛围,营造优良学风环境。

寝室是学生们的第二个家,通过打造优秀的寝室文化,营造整洁、自律、高雅、和谐的寝室氛围。结合优良学风建设,开展“十佳寝室”评比、“公寓文化节”、“学习型寝室”评比等活动,发挥了寝室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三年,共有5个寝室被评为校十佳寝室,7个优秀班级被评为校特优学风示范班。

经品

社团

发挥学生社团作用,丰富第二课堂内涵。

现有志愿者协会、模拟联合国协会、绿杨影萧琴笛社、中研会经管分会、For u 尤克里里社、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经管学院分会、idea lab、推理社、阿卡贝拉社团等一批特色社团。学生社团在促进学风建设、拓展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作用显著。

中研会经管分会获2015、2016年校级优秀分会;模拟联合国协会获2015年度十佳社团、2016年度四星级社团、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五星级社团;经管志愿者协会获2015、2016年度校级优秀分会、2016年度活力团支部、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五星级社团,77名经管学子服务2016年杭州G20峰会,占全校37.9%22名经管学子服务2017年乌镇互联网大会,占全校44%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