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经彩讲坛:学会“有效沟通”和“主动领导”

10月28日,“经·彩”讲坛系列讲座在B3-102和B4-102举行。本次“经彩讲坛”特邀企业管理咨询顾问、专业培训师戴民为同学们开讲,并聘请戴民为经管学院特聘导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杨、部分老师、学生会、社联、志协全体人员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杨主持。

在讲座中,戴民老师提出,生活中沟通很多,但有效的沟通并不多,并从心(内心)、想(想法)、事(议事)、成(成果)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理解何为“有效沟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了解到沟通的奥秘,使沟通成为一种有效交流的方式。接下来他以德(品德)、高(高度)、望(声望)、重(尊重)四个角度和“行动比语言作用更大,应主动采取行动”为论点,揭示了“主动领导”的本质。

在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戴民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与同学交流的矛盾等方面的困惑,戴民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他将自己的经历心得分享给大家,并且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打好语言的基础,在交流与工作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与领导魅力。

在讲座结束前,戴民老师还给学生们送去寄语:在任何特定的环境中,人还有一种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表示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激发自己的潜能,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