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经管学院两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浙江省本科高校2019年省级“三类”一流课程拟认定名单公示,经管学院李长安老师的《基础会计学》拟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邵雷老师的《电子商务概论》拟认定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

   《基础会计学》课程是以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和实践结合、课堂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结合为特色。线上以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在浙学APP(同平台) 《会计学》为依托,学生带着问题自主学习,线下以课堂教学为依托、以理论应用为主。并可以通过在线测试和模拟考试等来检验学习效果。同时,以互联网+构建合理的会计人才培养考核机制:分为基础能力考核、拓展能力考核、实践能力考核三大模块。基础能力考核由“平时成绩+考勤+期末考试成绩”;拓展能力考核学生参与团队工作,学生以团队形式依托“互联网”挖掘财务数据及统筹分析并在课堂展示,教师根据小组作业完成质量以及个人表现打分。实践能力考核,以“互联网”模拟软件使用一个企业的真实财务数据为企业编制一个会计期间的编制财务报告,系统根据结果自动评判成绩。

   《电子商务概论》是一门实践与综合性极强的学科,涵盖管理、商务、经济、计算机技术、物流等方面。课程采用CDIO模式,构建电子商务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的新模式。源于Conceive(构思)、Design(设计)、Implement(实现)与Operate(运作),以产品研发至运行的生命周期为依托,演化出面向电子商务课程教学新模式,凸出综合素质培养,建立主动、实践、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学习方式。同时,课程教学内容与电子商务学科竞赛紧密结合;课程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培养和提高相结合。并对课程成绩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优化,更好的体现学生创新创意能力评判标准。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