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省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我校获佳绩


2020125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省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经过网上评审、现场答辩阶段的激烈竞争,我校推荐的12支队伍,最终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5项。

「比赛介绍」

该赛事为省级A类竞赛,意在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主办方为浙江省教育厅与浙江省统计局,至今近十届,我校由经管学院负责校赛赛事组织工作。我校师生不辞辛苦、不畏困难,积极参与该项比赛。暑期两个月中,学生冒着40度的高温酷暑,在路边、广场、生活区、工作单位等室外现场,通过偶遇、随机、采访等样本调研,每组获得实际填答问卷1000份左右;在统计分析中,老师辛勤指导,反复论证,答辩训练;最终,经过校赛选拔与省赛评审、答辩,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赛事。 

「成果介绍」

在本次比赛中,全省共有566支队伍参赛,132支队伍入围现场答辩,我校最终获得了一个省级一等奖,一个省级二等奖、五个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省级一等奖」 

省级一等奖为陈燚锋(组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洛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飞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婧(金融工程专业)、王萌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的《树双创新风,立城市新魂——杭州特色小镇在大学生双创教育中的作用》(指导教师:陈思静、王杨) 。 

「省级二等奖」

省级二等奖为费菲(组长、经济学专业)、季文婷(经济学专业)、张雅芳(市场营销程专业)、毛朵朵(市场营销专业)同学的《“制”服新“活”力,加强稳就业——灵活就业与灵活用工政策感知与需求调查》(指导教师:陈文轩)。 

「省级三等奖」

获得省级三等奖的5组队伍分别为:

1.夏雨(组长、经济学专业)、李丁宁(金融工程专业)、钱宁蕊(金融工程专业)、周殷鑫(经济学专业)、寿欣怡(金融工程专业)的《浙江省隔代抚养情况的调查与分析》(指导教师:刘思敖);

2.郑志烙(组长、金融工程专业)、余碧霞(市场营销专业)、秦武(市场营销专业)、秦文静(市场营销专业)、郭昊祯(市场营销专业)的《新型租房模式对于流入性人才的居住感知与城市评价影响的研究——基于公租房和在线租房的调研》(指导教师:郭俊辉、于江川);

3.张佳慧(组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郑意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任陈超(经济学专业)、麻楚昆(市场营销专业)、章骏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后疫情时代的亚运会需要什么样的志愿者?——基于我省六个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的调查数据》(指导老师:胡华敏);

4.施丹阳(组长、金融工程专业)、付嘉晟(信息管理与信息统专业)、朱盈(电气专业)、康渝淇(金融工程专业)、许立坤(金融工程专业)的《“疫时之学,授课之变”——新冠疫情背景下网络授课对高校教学质量的影响的调查》(指导老师:向永辉);

5.张嘉玉(组长、金融工程专业)、张梦婷(金融工程专业)、金莹莹(金融工程专业)、赖洁玉(经济学专业)、张现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城市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态度的影响因素调差分析——以杭州市为例》(指导老师:吴佳晨)。

 

「寄语」

经过本次统调大赛的校赛、省赛,老师们见证了同学们的坚持与成长,也分享了同学们的汗水与喜悦,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都有所收获。

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各位指导老师、评委老师与同学们对本次统调大赛组织工作的支持与辛勤付出,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吸取经验、反思不足,希望能为大家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与更好的竞赛体验。期盼在明年的统调比赛中能读到更多同学们的佳作,见证各位创造更好的成绩、新的辉煌。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