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为经管学子上思政课


12月17日,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为经管学院学生代表上思政课,以“决战脱贫攻坚的中国方案与浙科作为”为主题进行形势政策宣讲。本次思政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杨主持,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80余人参加。

龚建立着重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决战脱贫攻坚的主要成果”、“全面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与“决战脱贫攻坚中的浙科作为”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

龚建立指出,全面小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必经阶段和重要基础,实现现有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国家扶贫标准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内涵。我国是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规模大,扶贫标准必须与基本国情相适应。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进程逐步提高国家的扶贫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家扶贫标准不再只是看具体的经济指标,其内涵也向更多的维度扩展,我们不仅要保障贫困人口的吃饭问题,也要使他们在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的公共服务得到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有了以下的主要成果: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全社会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龚建立说,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我校也贡献了一份力量,展现了浙科作为。我校于2008年开始结对帮扶天台县南屏乡,提供资金帮扶、人才帮扶和科技帮扶;我校师生在对口援疆工作中扎根边疆,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我校教师开展爱心支教,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第二课堂培养和心灵成长;毕业生积极参与国家“两项计划”,为扶贫工作提供浙科人才和浙科智慧。

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刻领会,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