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经管学子参加“新道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

 


 


2020102425日,由浙江万里学院、嘉兴学院承办的新道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在各参赛院校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共有47所本科院校的180支队伍报名参赛。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竞赛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在竞赛中,参赛学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比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培训工作,经过经管院赛以及校赛的两次选拔,遴选了12位合适的人选参赛,并在每周末和赛前一周进行了网赛集训,我校参赛的4支队伍取得了3项三等奖的成绩。

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大学生企业管理的综合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战略谋划和信息化工具的实践能力;有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育质量,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