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菜鸟”进校园,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文件精神,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要素全方位融合,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补,培养高水平实践型人才,324日,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邀请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小愉、校企合作部王井坤等一行4人前来交流基于共建省级实践教育基地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庞海云、副主任张玲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杨对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概况。她表示,我院非常希望与菜鸟公司围绕基地建设,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提升育人水平,为我们培养符合新环境下贴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进行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双赢。

菜鸟供应链校企合作部经理王井坤介绍了菜鸟供应链的发展历程和在智慧供应链领域取得的成绩,并针对菜鸟校园生态圈的校企培养计划——鸿鹄计划在定岗实践、开发教材、就业指导、前沿讲座等方面的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企业非常希望与本科院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同时,积极培养“双师型”教师,搭建科研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庞海云介绍了我院与企业共建省级教育实践基地的计划和实施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校企双方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各方面的合作事项和落实办法,并结合2021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合作办学的新思路。

会上,与会教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对合作培养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尽快有机会进入到知名供应链企业见习,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快自身能力的提升。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