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主页 > 经彩资讯 > 正文
  • 经彩资讯

经管学院3名校友入选教育部优秀毕业生事迹

5月27日,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全国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毕业生视频案例集锦,我院工业工程2007届校友董泉成功入选。

为更好地展示工业工程类毕业生为社会和企业所做贡献,让企业更多了解工业工程专业,促进高校产学协同及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2020年开始向高校征集优秀毕业生事迹,经评审后汇编成册并在全国范围内宣传,至今已评选四期。我校经管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04届洪志阳、2007届夏峰和董泉3位校友分别入选第一期、第二期和第四期优秀毕业生事迹。

入选第一期优秀毕业生事迹的洪志阳校友毕业于2004年,目前就职于上海嘉容记丝绸有限公司,担任供应链副总经理。其在天津力神电池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完成了装配线的精益革新改善,人均效率提高26%。在江淮汽车精益改善项目中完成对前桥机加车间的一个流改善,使得人均效率提高33.7%,生产周期缩短77%;在山东长林集团的精益改善活动中共有8条生产线按照精益生产理念进行了改造,单位面积产量提高了80%。在北京金羽杰服装有限公司进行供应链改善活动中,使公司的准时交货率从2010年的39%,提高到2014年的95%。

入选第二期优秀毕业生事迹的夏峰校友毕业于2007年,目前就职于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裁。夏峰带领团队研发国内首根海洋脐带缆,推动深海油气开采装备国产化。自2009年起,连续承担两期国家863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历经十载,突破了水下生产系统“神经生命线”长期由国外垄断的“卡脖子”问题。2018年自主研发的首根国产化大长度海洋脐带缆投入文昌气田群使用,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的国产化和南海深水油气田的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对于深水油气田的高效开发和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入选第四期优秀毕业生事迹的董泉校友毕业于2007年,目前就职于佳格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部研发总监和副总经理。工作15年来,他全面着眼于探索企业内部管理的细节,申请专利30余项,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实现了公司产品在快递柜触控行业占有量95%以上的成绩。他担任研发总监期间,公司积极转型电梯物联网行业,利用光幕增加传感器实现对电梯运行、故障、健康状态的监控,通过红外扫描实现对电动车进入电梯的拦截,企业的物联网设备受到市场的极大认可。

3名校友入选教育部教指委优秀毕业生事迹汇编是对我校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特色的高度认可。经管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将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优势,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符合社会和企业需要的优秀应用型专业人才。

附:教育部优秀毕业生案例视频——2007届校友董泉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