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学院文化
 

 

学院院训

院训.jpg

院训释义:

        “经世济用”:经有经纬、治理之义,世即世事、世务;《庄子·齐物论》:“《春秋》经世,先王之志,圣人议而不辩。”经世即经纬、治理世事。济,有补益、救助之义。用,有财用、功用之义。“经世济用”与“经世致用”义同,是将学问应用于世,即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社会经济管理活动,解决现实问题的积极入世精神。是儒家思想传统的精髓,尤后世“浙东学派”所发扬。院训秉承校训“尚用”理念,彰显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求真务实,苦干实干。

        “创业创新”:孟子曰:“君子创业垂统,为可继也。” 创有始、造之义,创业即创造、建立事业。新,初也,引申为初生之物,与旧相对。创新,即创造新方法、新事物。文献中有“革弊创新”、“革故鼎新”。创业创新,在社会经济管理活动中创建功业,并不断创造新的方法、新的事物推动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院训秉承 “求真创新”校训,强调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实践创新,追求卓越。

  

 

学院院标


logo.jpg

        运用“ECONOMICS”和“ MANAGEMENT”首写英文字母 E和M组合,造型似飘扬的旗帜,表现通过知识和创业价值的发掘来实现区域经济和社会经济的腾飞。色彩标志以红色为主色调,寓意富有冒险创新精神、开拓向上,有力量、有感知、有号召力。

logo2.jpg 

 

经世济用大院文化

人才培养定位:创业者的熔炉、企业主的摇篮。

人才培养目标:“懂经济,会管理,善经营”高层次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

经彩育人文化:经彩讲坛  经粹文体  经美寝室  经致创业 经品社团

 

文化平台:一茶一座   一廊一室

创客下午茶和经管论坛(经彩讲坛)   文化长廊和图书阅览室

 



地址:浙江杭州市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邮编:310023

   报名热线:0571-85070608  浙ICP备11051284号
   Copyright 2016 by semzs.z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